close

嗨嗨 还活着

还没写写关于新工作的事情 今天有开电脑来记录好了

九月开始到现在过了八个月了 是我在众多interview 里 最想要的公司

因为听过 也是读书用的时候计算机的牌子 也是从小看爸爸戴到大的手表牌子

写到这样 我是不是应该看看下买个给爸爸?Staff purchase 可以扣35%  :P  

哈哈哈 可是我大姐才买了一个可以测血氧的给爸爸

那支手表还被书局 aunty 误会 “uncle! 你戴着隔离手环还敢出来啊” 笑到我们~哈哈哈

那我自己先买一个 :P 

嗯嗯嗯 我的前三个月过得超级压力 九月去了几个礼拜就开始 WFH 了

我喜欢wfh 的自由 也喜欢不被打捞 但是没有face to face 谈那么直接 

我发现到文字比语言还要伤 可是当面谈又不是那么回事 

 所以这是为什么那么多键盘侠的原因

我本人喜欢面对面当面说个清楚 又快速 文字还要打出来 又留底 :P 

三个月使用期结束 每个月都在被review 这是这间公司很严格之处

我对自己的excel 很有信心没有问题 因为这里用到的skills 我都不需要再学 直接会做

新公司很多字。。。哇靠。。。。每个人都有kpi 要hit 

这里的kpi 就是你Bonus 和adjustment 的指标

所以一开始就告诉了你什么东西要照着指标走

还有新公司很多SOP 要跟着 不能自己来  我所有东西都要seek for review

这是我不习惯的地方 也是我压力的地方

从一个可以独当一面 到新的环境样样都要被checked 

而且新公司神真的对beginner 很不friendly

就是会做那些 you are not aware 的stupid mistakes

我已经很小心 很double checked 了还是会被抓到 我的妈呀

我的老板们是个很仔细很细心的人 每次email 也是写很长

还有每次chat 跳出来的时候我都会倒吸一口气  我又做错了什么? 

还好这可怕的心情在resume 回去office 的时候没有那么多了

 

 

新公司的好 -MNC company 福利不错 跟前公司比起来

可以claim dental & vision 有 AWS 还有Bonus 每年adjustment 不过钱应该不会adjust 很多

前提是你的KPI 要好 当然这里要求很高

办公室很现代 我们的房间全部是玻璃的 很像住在金鱼缸里 哈哈哈哈

上班全程用MRT 前公司是shuttle bus 过后搬了才换去搭地铁

我的第一份工作 在比较工业区的地方  现在的新工作完全是town area

午餐现在吃得很无聊 因为都在shopping mall 里没有那么便宜的hawker

早晨的上班一共转四次 哈哈哈 都体验完那些线了 青》黄》蓝》红

而我也喜欢+习惯这样转 比较快

 

 

MD 是日本人 很好什么东西都ok okay 的

我来到这里才知道 MD 不是所有 interview 都seat in

在我的 second interview 里 MD 有seat in, 我过后才realize 哇 让MD 也进来 那么大阵仗嘛

我的第二场有4 个人 我的HOD 就是一直问很多问题的 interviewer

其实我也不知道她们怎么会选上我的 还很快confirmed  

好了 希望我继续加油  做个漂漂亮亮又有能力的好员工

 

 

每年的年尾都是很忙的时刻 谢谢新公司有AWS 还有新年红包50 块

其他朋友告诉我他们的红包没有那么多的时候突然很感恩原来我的公司那么好 哈哈哈

虽然很没有温度的通过payroll 给。不过也是好,不然就是我要一个个包了 :P 

年尾年头 我真是要忙到疯掉了 payroll reports 超难做 因为很复杂 扣这个 加那个

其实我觉得我是account 比较多 很多算来算去

好了 我从一开始不知道谁是谁 到现在已经可以分得很清楚了

 

 

感谢双边政府开通 VTL 我们才有机会回去

谢谢我家双肥努力抢到车票 虽然没有在新年的时候回去 但是可以回到已经很感恩了

两年没有回去感觉不大 抱歉我们家不是走感动路线  因为平时就有在线上保持感情

回到去没有感人落泪的拥抱  就哟 你们肥来了啊 哇 这么胖了 哈哈哈哈哈哈

回去一直狂吃外 最想念的是我的床

还有那种回到家的空气 完全不一样

在新小小的家 回到自己的家空间很大 走上走下

家乡变化很大 发展了一些地方很多 也看到很多不是当地人

就哇 那个热闹程度跟小新完全没得比 没有dining restriction 

人还是一样多 差别在于 大家都戴口罩而已

 

 

情人节没有花  我为自己买了菜花

又能吃 多好

(未来有幸可以成为我的另一半  我喜欢花, 真花- F.L.O.W.E.R OK? )

272728093_337976744877466_9161959884433763136_n.jpg

情人节真的很不单身狗 friendly 

地铁上拿着花的男士 

活久见 第一次看到排长龙的花店 都是男士在排队买花

送到公司来的情人节礼物

真是好不friendly 啊 哈哈哈哈

 

亲爱的妮妮

就算被人闪瞎了眼  也要依然闪耀

273686762_490251459432557_7788167831011275383_n.jpg

平行时空的另一个我一定过得很爽 

不然我怎么会这样 皿———皿! 

 

今天那么刚看到这号码 1992 感谢各路陌生人路过

1992.JPG

还有那篇 20180417 到底shared 去了哪里??

为神马还是那么多人去那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hasno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